台北系統櫃推薦提升整體美感

系統家具就該這樣設計,所有重點一次統整給你看
台北系統櫃推薦提升整體美感
 
你是否正籌備搬進新家,或想要對家中的家具進行一番汰舊換新呢?考慮到家具一用都是要用很久的,市面上家具的選擇又那麼多,你對於要選擇什麼樣的家具肯定是相當苦惱吧,常常聽到人家在說系統家具、系統櫃不錯,到底系統家具是什麼意思?適不適合我呢?本文就要帶你一起來了解系統家具,趕快來看你的家是否需要系統家具吧!
 

 

系統家具是什麼?


系統家具就好比玩具、模型一樣,可以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需求以及喜歡的款式來量身定制,對系統家具的零件做出不同的組裝組合,達到能夠針對不同需求而隨之改變成不同功能的目的。

系統家具是一種在現代家居設計中愈發受歡迎的概念。它以功能性和靈活性為特點,提供了一種可定製和多功能的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家庭和辦公空間的需求。

系統家具的主要特點之一是其模塊化設計。它由各種可以獨立使用或結合在一起的單元組成,如櫃體、櫥櫃、架子、桌面和抽屜等。這些模塊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和需要進行排列組合,以創造出獨特的配置和布局。這種靈活性使得系統家具能夠適應各種空間大小和形狀,並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進行調整和擴展。

另一個系統家具的優點是其功能多樣性。它可以提供儲存解決方案,如收納書籍、文件和物品的櫃體,同時也可以作為工作區或書寫區域的桌面。此外,系統家具還可以集成各種附件,如照明系統、插座和電纜管理,以提高使用者的便利性和舒適度。這種多功能性使得系統家具成為現代生活中高效而有組織的重要元素。

除了功能性和多功能性外,系統家具還注重設計美感。它提供了各種風格、材料和色彩的選擇,以適應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和個人喜好。無論是現代簡約風格、工業風格還是傳統古典風格,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系統家具來營造出理想的氛圍和美感。

系統家具的興起反映了現代人對於實用性、效率性和美觀性的追求,並在家居設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系統家具與木作櫃的差異?


木作櫃與系統家具的第一個差別就是材質,木作櫃的材質就是木頭夾板木芯板為主,表面再覆蓋一層貼皮或噴漆;而系統家具通常是由多種木頭打成細碎狀,將這些木頭碎屑與特殊的膠融合,並以高溫高壓壓板製成,最外層再塗上一層美耐皿,也就是塑合板


 
第二個不同是兩者的製作、裁切過程,木作櫃通常都會在施工現場進行測量、裁切、貼皮、噴漆,整個過程都在現場完成,木作櫃的特色是更能製作出不同的形狀,如圓弧、不規則形狀曲線都可以完成,綜合各種特色,是非常考驗師傅技術的,但缺點也是其最後貼皮噴漆的動作,由於塗膠含有甲醛成份,在執行施工時會有刺鼻異味瀰漫在空氣中,也容易在切割木材質時有大量木屑粉塵飄散在空中,對人體是比較不好的。
 
而系統家具的製作大多都是在工廠進行的,系統家具的組件製造會在工廠統一進行,包括設計、裁切、後續加工等,組件都完成後,師傅到現場就只需要將所有部位組裝起來即可,也不會有木作櫃空氣污染的問題。但比起木作櫃,系統家具能夠有的形狀會比較受限,不規則的形狀通常比較難在系統家具上實現。
 

耐磨耐刮是系統家具特色之一

 


系統家具適合我嗎?


系統家具與木作櫃各有自己的優缺點,那麼系統家具適合麼樣的族群呢?家中如果有小孩毛小孩,就很適合用系統家具,其耐磨耐刮的特性可以降低家具受到「利爪」攻擊的受損程度。另外因為木作櫃會產生的甲醛異味更容易對小孩與毛小孩產生不好的影響,如果要避免家具製作完後的異味,系統家具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如果你對裁切形狀沒有那麼要求,就可以選擇系統家具,系統家具一樣可以針對不同空間的尺寸、形狀製作,另外如果有要搬遷的需要,也可以將系統家具拆解,移動到目的地時再重新組裝就可以了。

系統家具是一種高度可定製和多功能的家具解決方案,它的適用性廣泛,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你也可以依據以下幾點來判斷,系統家具是不是真的最適合家中布置的選擇哦!

空間需求:系統家具非常適合空間有限的家庭或辦公環境。你可以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和形狀來調整和配置系統家具,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

儲存需求:如果你需要有效的儲存解決方案,系統家具是你最佳的選擇。系統家具提供了各種櫃體、櫥櫃和抽屜等單元,讓你可以組織和儲存書籍、文件、衣物和其他物品,使空間更有秩序和整潔。也可以跟設計師討論,巧妙地做出隱藏收納空間,讓家中看起來更加寬敞不狹窄哦!

個性化配置:系統家具能夠按照你的喜好和需求進行個性化配置。你可以自由組合各個單元,創造出獨特的布局和配置,以滿足你的功能和美學需求。如果有客製化需求,市面上家具店的款式又不喜歡的話,當然就是選擇系統家具,為你的家中量身打造一組最適合的樣式囉。

多功能性:如果你需要一個多功能的工作區或生活空間,系統家具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它可以同時充當書桌、儲物櫃、展示架等多種功能,提供一個集結工作、學習和娛樂的場所。多功能的組合模式不僅可以將空間利用到極致,同時還可以省下許多花費,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選擇。

設計美感:系統家具提供了各種風格、材料和色彩的選擇,以適應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不管你喜歡現代簡約風還是傳統古典風,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系統家具,營造出舒適且美觀的居住環境。一致的設計風格跟色調,讓家中充滿自己喜歡的氛圍,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夠感受到舒適又放鬆的氣氛。

系統家具或許並不是每個家庭的首選,還是要依據自己家中需求和空間來挑選適合的家具,但如果你符合以上幾點,看了心癢癢很想趕快著手製作的話,那麼系統家具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好選擇!

 
 
 

築晨系統家具教你訂製小撇步


築晨比起傳統木作的優點是低甲醛健康環保施工快速品質穩定面才耐磨耗好清潔。台北系統櫃系統家具訂做,專業施工團隊,免費到府估價。
即使整間房子都是系統家具,也不用擔心健康的危害,能放心讓您的孩子使用快樂成長。
為了避免系統櫃讓空間太死板,在這裡教大家用系統家具不可不知的系統家具設計秘訣,讓系統不僅收納的巧、也提升家整體美感,這一切的關鍵其實都在於一點點築晨的設計巧思,有些秘訣甚至連銷售人員也不會輕易透露。

1. 系統也可以做隔間:如果隔間是要隔音、完全阻斷,那當然要選擇磚或輕隔間,但有時我們僅需隔開冰箱、整理空間,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系統櫃身做隔間。

2. 打燈系統櫃,更具高級感:櫃體若經鹵素或LED黃燈打局部亮光,會更具價值感,我們可以使用系統櫃身易藏線路的特點,將一個插座變成系統照明的一個開關迴路,側打燈光至系統櫃,這樣櫃子會更具高級感。

3.  提前測量空間:首先,你需要仔細測量你計劃擺放系統家具的空間。測量牆壁的長度、高度和深度,以及其他附近的物體或家具,這樣你就能確定系統家具的大小和配置範圍。

4. 考慮個人化設計:系統家具的魅力之一在於其個人化設計的能力。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材料、色彩和表面處理,以營造出你喜歡的風格。考慮室內設計的整體風格和氛圍,並選擇適合的設計元素。淺色系或深色系?暖色系或是冷色系?跳色或是單一色系?視覺讓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哦!

5.與專業設計師溝通:如果你對設計和配置感到困惑,不妨與專業的築晨系統家具設計師進行溝通。他們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和預算提供專業建議,幫助你打造出理想的系統家具設計。
分享這篇文章: